桑爱民赴围场督导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及走访调研帮扶村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3-05-31 10:40浏览次数:

5月27日-28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桑爱民赴围场县督导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协调怡达集团帮建乡村振兴,走访调研帮扶村。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永阁参加。

 

桑爱民首先赴围场县督导调研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情况,实地调研物流配送中心建设情况。他指出,作为首批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示范试点县,围场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他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物流配送中心是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中的重要环节,要优化整合各类资源,高标准推进物流配送中心建设;要用足用好项目资金,发挥最大效益。

在怡达集团帮建两个村资金捐赠仪式上,他指出,多年来,怡达集团以山楂制品为媒介,不断做大做强农业特色产业,目前已成长为集山楂种植、加工、研发、销售、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集团,是山楂蜜饯食品行业国家标准参与制定者,“怡达”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产品出口18个国家和地区。怡达集团以农村电商为平台,不断拓宽拓展扶农助农渠道,帮扶帮建农村,直接带动农户5.14万户增收。他强调,乡村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与企业对接沟通,保持良好的关系,在电商平台、特色产品等方面争取企业支持,谋求更多合作,带动乡村产业发展。两个帮建村要围绕产业项目、村公益事业等用好资金,发挥作用,引导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乡村建设,乡村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此次帮建,怡达集团向每个村捐赠2万元。怡达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修建华、围场县商务部门负责同志、石桌子乡相关负责同志、局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及党员、组长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后,与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首先,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及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他要求,驻村工作组、村“两委”班子首先要学深悟透、宣讲到位;要紧贴乡村发展实际,贯彻落实好。在谈到驻村帮扶时,他强调,一要全面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各级党委、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要搞好调查摸底,充分了解村发展实际,坚持好、完善好各项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二要持续发挥好驻村工作组工作职责,特别是第一书记职责,协调好县乡村关系,团结凝聚村“两委”班子、广大党员、群众,统筹推进帮扶工作。三要持续推进兴村富民产业项目,强化与市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谋划推进、洽谈对接,为村里谋发展,为发展找路子;要强化与承德山水、承德好礼、承德民宿、画木兰等市级区域品牌和县域公共品牌沟通协调,为村谋产业,为产品找销路。四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要尊重农村生活习惯,引导健康向上风尚,塑造商务为民的良好形象和奋发进取的工作作风。

市商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