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月份农村网络零售额增幅较快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3-02-23 10:43浏览次数:

据省商务厅反馈的全省农村网络零售额数据显示,我市1月份农村网络零售额完成5.62亿元,同比增长72.08%,增速位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其中滦平县完成3.15亿元,占全市份额的56.05%。从数据分析看,滦平县服务型完成3.14亿元,在全省171个县(市、区)中居第5位,其他各县(市)排名也均相对靠前。实物型仅有隆化县位于百名之前,其他各县(市)均排位靠后。总体看,各县(市)服务型完成普遍较好,实物型则完成较少。

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多措并举,提升农村电商发展水平。一是围绕温泉康养养老和旅游强市的中国式现代化承德场景,做好、做优线上旅游、康养、餐饮、酒店、娱乐等服务型行业,打造知名景区,建立城市名片,持续拉动服务型消费增长。二是围绕“承德山水”“承德好礼”,扩大我市农、特、优产品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走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强农之路。三是鼓励、引导大型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参与农村电商产业,建立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县域商业体系,打通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