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我市开展促销活动拉动消费增长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1-10-11 09:41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孙涛,通讯员申畅)10月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国庆假期,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有力拉动消费增长,重点监测的门店实现商品销售额和营业收入1700万元,消费市场运行平稳。

国庆假期,我市重点监测的5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总货源储备量3972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2.5%。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油、菜、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多样,质量可靠,满足了市民及游客的消费需求。与此同时,依托国庆节、重阳节的“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和我市众多旅游资源,各商家组织了轻松惠购、便民网购、“两节”惠吃、加油惠行、汽车展销等活动。

假日期间,双百、金龙、名都、商厦等各大商场纷纷推出打折、满减、积分兑换、会员抽奖等促销活动。实体商超利用“宽广惠云”“掌上福满家”“大润发淘鲜达”等自有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促销活动。10月1日至7日,宽广超市销售额较去年上涨1.48%;双百购物广场加强线上营销,通过直播卖货、微信互动、邮寄送货的形式,推动商品销售,销售额与去年基本持平。

加油站推出“加好油送好礼”活动。中石油、中石化等国营加油站推出“双节”促销活动,购物赠油滴、充值抽油滴、加油送油滴;与各大商业银行联合发放满减消费券,通过补贴降低油品价格。黄金周自驾出游的市民和自驾来承的游客增多,油品销售距节前增幅显著。黄金周中石油、中石化等国营加油站销售油品9600吨以上,销售额1.1亿元左右。

组织开展两场大型汽车展销活动。我市于10月1日-3日在隆基泰和广场组织了“国庆宜家旺车展”,10月6日-7日在鼎盛王朝广场组织了“第33届惠民团车节”,两大车展得到了汽车企业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认可,共有40个汽车品牌200台车辆参展,销售车辆300台,实现销售额4000万元以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餐饮企业纷纷携手美团、饿了么平台,通过线上点餐,网络支付方式拓宽外卖渠道,推出“团圆宴”“亲友宴”等优惠套餐。高端餐饮企业加速转型,大众化餐饮已成为拉动餐饮消费的主角。国庆假期,我市重点监测的2家餐饮企业营业额及客流量较节前增长明显,实现营业额47万元。此外,由于一些市民推迟举办大型婚宴,餐饮企业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6%。市中心及景区周边的餐饮企业由于本地居民节日团聚和外来游客就餐较多,迎来了排位等待的经营小高峰。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国庆假期,由于很多市民选择“不出承”过节,民生商品销售增加,网络消费明显上升,年轻客层转入线上消费较多,国庆假期线上客单数量较平时增加20%。节日期间,消费热点有所转换。随着游戏、视频行业崛起,再加上5G换新、新品上市,市民增加了智能电子产品的消费支出。百货商场精品区、服装区销售业绩较去年提升明显,也拉动了百货商场的整体销售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