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12-31 15:16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上午,党组书记、局长梁世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内容,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商务力量——构建新发展格局,商务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做了一场生动、实在的报告警示会。

报告警示会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目标任务等内容进行了宣讲。结合商务工作,重点围绕为什么提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是什么、我们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该怎么办、怎么干进行了系统讲解。当前商务工作要干好以下几方面工作:要强化内需激活消费,着力打造京津冀辽蒙区域消费中心城市;要强化商务数字化平台建设,着力打造网红打卡城市;要强化进出口贸易基础工作,着力打造承德特色国际贸易基地;要强化开发区新一轮改革,着力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强化服务企业的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合唱。

他要求,全局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要管党,切实抓好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一支讲政治、懂规矩、能干事、会干事的商务团队。要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警中长鸣,守住纪律红线,紧盯春节、元旦易发多发时间节点,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正商贸流通领域浪费问题,坚决刹住节日“四风”,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