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商务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9-11-03 11:38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班子成员、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邱爱军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市商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世杰同志主持。会上,梁世杰同志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领学党章关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党员权利和义务,党的制度和各级党组织的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条件等规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禇瑞成同志领学《准则》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的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卫东同志领学《条例》关于各类违纪行为的具体情形。

随后,梁世杰同志带头发言、带头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对自身遵守党章、准则和条例情况作了客观分析,逐条对照“18个是否”回答报告。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提醒警醒。大家的发言坚持刀刃向内,以问题为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

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邱爱军同志指出,市商务局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今天的专题会议与会人员都准备充分,查找问题认真、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到位。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邱爱君同志建议,要在学习理论上下实功,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

梁世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要在“学”字上发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党章作为终生必修课,坚持逐段逐句学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二是要在“做”字上见效。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为民意识,结合分管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运用到指导实际工作中去。三是要在“严”字上立标。在执行纪律上求严、在工作作风上求严、在廉洁自律上求严,树立商务系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