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承德市参加2016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6-05-26 22:01浏览次数:

 

 
 
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承德市参加2016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自治县、区人民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
现将《承德市参加2016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19日
 
 
 
 
 
承德市参加2016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
地方领导人会议暨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
洽谈会活动方案
 
2016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中国·河
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6.16”第三次地方会暨唐山经洽会)将于616日至20日在我省唐山市举行为做好我市参加的主要活动各项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及目标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我市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环首都脱贫攻坚示范区、国际旅游城市”发展定位,借助第三次地方会暨唐山经洽会平台,增强与中东欧国家国际交往,加强经贸合作交流,突出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和贸易成交,努力为园区和企业搭建好投资贸易促进平台,提升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加快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进程
二、活动内容
(一)我市参加的主要活动
1.参观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展览
时间:6月16日 17:15-18:00
地点: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南区1号馆
参加人员: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中外方省(州、市)长及外事机构负责人,中东欧16国驻华使节,外交部等国家部委负责人及其他国内外重要嘉宾。规模:200人左右
2.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开幕式
时间:6月17日 11:00-12:00
地点:唐山大剧院
参加人员:中外国家领导人和全体来宾
3.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闭幕式及招待会       
时间:6月17日18:30-20:00
地点:新华联铂尔曼大酒店一楼辉煌厅,新华联铂尔曼大酒店一楼金碧厅分别举行
参加人员: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外嘉宾。
4. 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6月17日17:30-18:00
地点: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三楼(1000㎡)厅
参加人员:有签约项目的中外省、州领导。我省各市负责人,省直部门负责人,中外签约代表,有关媒体等。规模:150人。
5. 河北国际经洽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6月19日 11:00-11:50
地点:新华联铂尔曼大酒店一楼金碧厅
参会人员:省领导,各市负责人,省直部门负责人,中外签约方代表,有关媒体等。规模:200人
(二)我市自办活动
1.承德市政府晚餐交流会
(按省总体方案要求, 11个设区市政府分别举办一场晚餐交流会,国内外嘉宾按国别、省份参加一市晚餐交流会。)
时间:6月16日18:30-20:00
地点:承德代表团驻地(待定)
参加人员:中东欧国家代表团1-2个,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以及有关县区负责同志。(责任单位:市外办、市商务局分工负责。)
2.市领导会见重要客商
活动时间:6月17日(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承德代表团驻地(待定)
主要内容:围绕在谈和拟签约的重点项目,筛选一批重要客商,采取省、市领导会见重要来宾及签约项目方,加强双方沟通和协商,突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牵头负责,各县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配合。)
3.承德市特色产业推介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时间:6月18号(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承德代表团驻地
主要内容:围绕我市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国家绿色发展先行区、国际旅游城市”发展定位,以“差异化、特色化、增量调整”为发展思路,重点发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天然山泉水产业等十大产业,加快构建绿色、循环、低碳的现代产业体系
(责任单位: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各县区、高新区配合。)
三、组织机构
我市拟组成以周仲明书记为名誉团长,常丽虹市长为团长,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高新区、园区为成员的经贸代表团参会。
名誉团长:周仲明   承德市委书记
团    长:常丽虹   承德市政府市长
副 团 长:李晋宇   承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刘新宇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
秘 书 长:信  祥   承德市政府秘书长
副秘书长:孙  雷   承德市政府副秘书长
高俊虎   承德市商务局局长
王  毅   承德市发改委主任
闫  洋   承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主任
成员单位:市商务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环保局、市旅游局、市人社局、市外办、市财政局、市农牧局、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市贸促会、市新闻办、各县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中行承德分行、重点园区和相关企业。
五、职责分工
1.市政府办公室负责大会活动总体协调,拟定总体方案、安排协调市领导出席相关活动、组织召开全市筹备工作调度会议等工作。
2.市商务局负责活动总体筹备和综合协调,负责起草参会总体方案;提出市领导活动安排方案;组织好市政府晚餐交流会;做好客户邀请、接待及食宿安排等各项会务工作;负责向省商务厅联络衔接有关筹备工作和活动安排;按省要求组织参加好各项活动。
3. 市发改委负责“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河北省经洽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两场签约活动及承德市特色产业推介会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的组织协调、拟签约项目的筛选和调度工作;按省要求组织参加好各项工作。
4.市外办负责“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地方会”的总体协调,拟定市领导参加第三次地方会相关活动的具体操作方案,负责协调市商务局组织好外宾参加我市自办晚宴等活动,配合市发改委做好“友好省州及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有关工作;负责邀请友好省州组团参会参展负责市领导活动的翻译工作;做好外事邀请、接待等相关工作按省要求组织参加好各项工作。
5.市工信局按省要求组织参加“新兴产业展”等各项工作。
6.市环保局按省要求组织参加“环境保护与清洁能源论坛”、“环保产业展”等各项工作。
7.市科技局按省要求组织参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论坛”等各项工作。
8.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省要求组织参加“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等各项工作。
9.市农牧局按省要求组织参加“河北省现代农业招商洽谈会”等各项工作。
10.市教育局按省要求组织参加“高等教育与就业论坛”等各项工作。
11.市旅游局按省要求组织参加“河北省旅游推介暨产业对接会”等各项工作。
12.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按省要求组织参加“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与国际贸易发展论坛”等各项工作。
13.市工商联按省要求组织参加“知名民企助推河北协同发展峰会”等各项工作。
14.市贸促会按省要求组织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等各项工作。
15.中行承德支行按省要求组织参加“中国-欧洲国家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开幕式及第一场洽谈会”及“中国-欧洲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洽谈会第二场和第三场洽谈会”等各项工作。
16.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会前会中、会后宣传报道工作。
17.市财政局负责会议经费筹措和拨付工作。
18.各县区、高新区按省市要求做好贸易展览及其它工作,做好签约项目、客商邀请等各项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客户邀请。各县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第三次地方会暨唐山经洽会的平台,认真做好客户的拜访、邀请和对接工作。一是重点筛选有项目合作意愿、投资需求的客户到会参加活动。二是会议前后把招商重点放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欧16国以及京津、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客户拜访和对接上,力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东欧国家经贸往来、京津一体化合作、民企入冀协同发展上选准突破口。三是在会中把招商重点放在专业洽谈会和专业展览会的客户对接上,特别是韩国江原道将于6月18日举办投资说明会,重点在医疗、绿色健康食品、制铁等方面进行推介,请各县区组织对江原道投资感兴趣的企业到场参加。四是各县区、高新区按照要求分别邀请2-3家以上客商对接参会,填写《中外客商参会登记表》(附件2),并于5月24日前报市商务局外资科。
(二)贸易展览。平泉县、宽城县政府、承德高新区管委会及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环保局、市贸促会要高度重视展览工作,按照省政府的要求,下大力做好新兴产业展、县域特色产业展、环保产业展、中国-中东欧国家进出口商品展等各项展览的组展、布展及展洽对接工作,切实展出承德特色,在展期要积极组织企业及相关人员现场观展,与国内外参展单位有效对接,增强展洽实效。
(三)对外宣传。有针对性的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着力宣传好承德作为京津水源涵养区的功能定位,充分利用新闻报纸、电视广播、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媒介加强宣传,扩大承德的对外影响,提高宣传效果。
(四)会务工作。各县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操作方案,确保客户邀请、项目洽谈、贸易展览和活动组织等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按照省活动安排(附件一)积极同省对口部门对接,尽早确定我市参加人员,组织参加好省各项活动。需市领导会见客商名单(包括客商姓名、单位、职务、项目简介、客户背景资料、洽谈内容等)及各县区、高新区、市直各相关部门参会人员名单(包括姓名、单位职务、电话、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等,并注明联络员)于5月31日前报市商务局外资科(联系人:董亮、高建华、梁芮萌,电话:2152551、2297113,邮箱:cdwzk1606@163.com)。
附件:1. 2016年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唐山)活动安排表
2.中外客商参会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