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2-08-03 17:11浏览次数:


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2022年7月25—30日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海口)举办。为促进我市产业提升和消费升级,按照省商务厅关于做好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工作的指示,全面落实承德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7月26日至30日,由张树国副市长任团长,带领承德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市供销集团、市旅游集团、双桥区政府等部门单位,承德山水、承德好礼、围场鑫达商贸、乾隆醉酒业4家参展企业,百乐商贸、永昌文化旅游、中企华创投资等采购企业组成的承德交易分团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是组织企业采购,促成成交交易。本届消博会期间,我市企业采购商品近3400万元。其中,宽广超市集团采购米面粮油、奶制品、果蔬、酒水饮料等3091万元,百乐商贸公司采购红酒300万元,为承德消费市场带来更多国内外优质商品,弥补我市中高端消费市场供给不足。                

二是积极参展展示,宣传推介承德。本届消博会我省共有200平米展区,我市通过积极争取,促成承德山水、承德好礼、围场鑫达商贸、乾隆醉酒业4家企业的30种展品参展,将承德优质绿色农副产品和特色旅游文创产品推向了全国乃至全球,提高了承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其中,承德山水对接意向采购商14家,达成意向订单22万元;承德好礼对接意向合作企业13家,为产品开发储备了企业资源;围场鑫达商贸日均接待客户200人次,与海南、广东、浙江等地客户达成合作意向。

三是拜访重要客户,推动经贸合作。会期重点参观了河北展馆、其他省市及特色展馆,学习借鉴办展办会经验;重点围绕我市“3+3”主导产业,有针对性洽谈对接,了解产业发展行情,介绍我市优势产业、开放政策、发展环境,吸引企业来我市投资兴业,针对我市随团的部门、企业诉求,洽谈对接文化康养、酒类食品、医疗器械、汽车、跨境电商等企业30余个。重点拜访了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先生,双方就在承德发展新零售、保税仓建设、智能供应链等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四是考察重点园区,学习先进经验。考察对接三亚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与产业园工委副书记周洪杰及招商局、项目办、规建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学习园区机制体制、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行政审批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参观考察三亚国际免税城,了解海南离岛离境免税政策情况,为推动我市开发区、跨境电商发展积累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