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情况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2-06-17 09:18浏览次数:


6月13日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视察组,先后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营子区、高新区等地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发区(高新区)提升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文勤带队视察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张树国陪同视察并作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正国,副主任李兴臣、方志勇、齐建文、甄毓敏,秘书长门玉生参加视察。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曹佐金主持会议。

刘文勤指出,近年来,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开发区(高新区)提升两个领域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突出抓好“十个领域”重点项目为引领,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形成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坚持把开发区(高新区)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主战场,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提升能级五年倍增计划,综合实力得到提升。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积蓄全市经济发展后劲;要进一步提升开发区能级,打造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软实力”。

张树国在表态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政府工作依法监督和鼎力支持的重大举措。今后,市政府将积极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对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做到提前准备、主动服务、全面保障,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的监督,并积极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一切便利条件。

市商务局对此次视察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视察活动和会议相关事宜,认真系统梳理了开发区主要指标、重点项目进展、基本情况和存在不足等。下一步,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不遗余力抓好开发区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开发区能级,打造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