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商务投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2-03-10 14:32浏览次数:

3月9日,承德市商务、投促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及全省商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全市商务、投促工作,分析研判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商务、投促工作。会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市投促局局长桑爱民作工作报告,分小组研讨商务、投促、经济开发区主要工作,听取各县市区相关工作汇报,研究《2022年承德市商务工作要点》。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褚瑞成,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永阁,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投促局副局长丛艳臣,市招商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石玲出席会议。

桑爱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党迎来百年华诞,“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商务、投促系统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认真谋划新发展格局下商务、投促发展工作,在抓好商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搞活流通促进消费,全市商务、投促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桑爱民在工作报告中明确,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推动2022年工作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意义重大。2022年工作确定“1158”总体思路,即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一个导向、聚焦五大任务、实施八大行动。围绕一条主线,就是围绕推进主要指标,逐一摸排增长点,按指标定举措,一项指标一个方案,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突出一个导向,就是突出项目建设导向,强化抓投资上项目的意识,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把项目建设贯穿到各领域、全过程,以高水平项目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聚焦五大任务,就是紧紧围绕“一促、两稳、两提升”来开展工作,“一促”就是促进消费品市场持续回暖;“两稳”就是稳外贸稳外资;“两提升”就是提升经济开发区能级水平、提升招商选资项目履约率。实施八大行动,一是实施抓流通促消费行动;二是实施抓主体育动能行动;三是实施抓招商上项目行动;四是实施抓投资促优化行动;五是实施抓示范促整合行动;六是实施招商选资提质增效行动;七是实施抓安全防风险行动;八是实施抓党建提效能行动。


各县市区政府商务分管负责同志、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商务、投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工作,市商务局、投促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