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了!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2-03-01 14:31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决策部署,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3月1日-31日期间,我市依托“开学季”“妇女节”“消费者权益日”等时间节点和众多旅游资源,以购物、网购、餐饮、家居、加油等活动为重点,在全市开展“2022年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活动分为六大板块:

畅快嗨购。利用学生开学、春季换新契机,举办丰富多彩的服装鞋帽、智能设备、金银珠宝、图书文具、家电家居等消费促进活动。以低价折扣、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惠让利,实现“周有实惠、月有惊喜”。引导超市、便利店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购物服务,将传统消费市场延伸到社区,方便社区居民购货。引导大型商超开展以食品、服饰、家电等为主的商品下乡、农产品展销活动,丰富农村商品供给。

便民网购。组织电商企业开展专场促销、特色品牌展等活动。鼓励实体商超通过做大自有线上平台、直播平台、小程序、公众号等做强实体零售,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让广大消费者享受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体验网上订购的便捷、实惠和高效,提高我市网售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开心惠吃。指导餐饮企业抓住季节商机,推出“春日宴”“赏花宴”,制作一批集颜值和美味于一身的“春季限定美食”,继续推动“深夜食堂”等夜间美食,打造一批网红餐厅、网红爆品。引导餐饮企业、外卖实体店同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点餐、线下配送、团购折扣等方式,促进餐饮消费。

汽车惠购。伴随春季气温转暖,自驾出行人数增多,鼓励汽车企业通过降低首付比例、减免分期手续费、赠送汽修保养服务、补贴置换、汽车下乡等形式拉动汽车销售。规范二手车市场经营秩序,组织二手车交易市场和重点企业开展促销活动,释放二手车市场消费潜力。

加油惠行。组织中石化、中石油等国营加油站和社会加油站,推行优惠让利“一站一策”,开展“点对点”营销,发挥便利店非油品促销作用,引导成品油零售企业在国道、省道重点区域开展汽柴油优惠让利销售。

春季惠玩。伴随着郊游、踏青、游湖、观花的春季“赏花经济”,充分释放夜间及周末周边消费潜力。鼓励商超、综合体通过延时服务、夜场折扣等吸引夜间消费人流,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休闲娱乐消费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