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赴兴隆县驴叫村开展“迎七一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永远跟党走”暨党史宣讲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1-06-22 09:12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升全局党员干部的形象素质,6月18日,市商务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兴隆县驴叫村——兴隆县第一个党支部旧址,开展“迎七一缅怀先烈、学习党史、永远跟党走”暨党史宣讲主题党日实践教育活动,并向驴叫革命老区捐款1000元。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驴叫村党支部旧址,听老党员讲述了党支部的成立过程,参观了八路军和地下党曾经用过的斗争武器、曾经穿过的千层底布鞋,党员们在一幅幅老照片和一件件旧物品前感悟沉思,追寻缅怀战斗英雄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洗礼,更加深刻理解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更加深切感受到党的伟大奋斗历程的艰辛与不易。



随后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大家用最质朴的仪式,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与崇高敬意。此外,还瞻仰了驴叫村抗日烈士纪念碑,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村老党员向大家介绍了英烈事迹;还参观了驴叫村党史墙,烈士们为了革命英勇牺牲的事迹让人肃然起敬。我们深切的感受到没有这些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新中国和今天美好的生活。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做一名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优秀的共产党员。



活动结束后,在驴叫村党员活动市,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永阁同志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宣讲课,她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商务工作中,树好新时代党员新形象,立足岗位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