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世杰局长对商业便民服务工程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1-04-27 18:32浏览次数:


4月26日,承德市召开2021年民生工程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梁世杰局长在会上对商业便民服务工程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今年,市商务局负责牵头推进的市级民生工程是商业便民服务工程,计划在全市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25个,建设或改造社区示范便利店100个。

商务工作联通内外,沟通城乡,贯通产销,承担着服务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等职责。为确保商业便民服务工程按照进度安排如期进行,我们重点采取以下措施:

(一)制定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完成了《2021年商业便民服务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年商业便民服务工程目标要求、主要任务、进度安排及保障措施等内容。

(二)成立工作专班。作为商业便民服务工程的牵头单位,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及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整体推进商业便民服务工程。

(三)加强调研督导。进一步完善市县工作联系机制和督查推进机制,对各县(市、区)便民市场及便利店谋划建设情况进行了多轮摸底调研,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及建设需求,对全年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商务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每月定期向市局报送工程建设进度。

(四)强化宣传推广。利用承德日报、晚报、电视台等线上线下媒体对商业便民服务工程进行了广泛宣传,透过媒体采访,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进一步完善并提高工作的服务属性,做到真正的便民、利民、惠民,提高群众满意度。

截至目前,今年我局承担的25个新建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任务,已完成4个,开工正在建设10个,正在选址、规划跑办各种手续11个,完成全年任务的16%,开工率达到56%。100个新建、改建社区示范便利店任务,已建设改造完成39家,另有7家完成选址并办理营业执照,目前正在装修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