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1网上年货节”活动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1-02-12 10:48浏览次数:

1月28日至2月18日,我市开展“2021网上年货节”活动,通过各类促销优惠,有序引导市民进行线上消费。“年货节”期间,我市将为市民提供更多的网上购物新渠道、新方式,利用阿里巴巴、京东、美团、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开展线上销售和线下配送,通过企业发放电子消费券、促销补贴以及打折让利等多种方式,给市民以消费实惠。与此同时,积极引导我市特色产业带地域产品本地商家在淘宝网、天猫商城、京东到家、橙心优选、拼多多、美团点评等大型电商平台开办特色板块,设立“承德年货节”“品牌馆盛典”“原产地营销”等促销专区;推动社区小微实体店铺等上线运营,引导社区小微实体店云上开店、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依托农村电商服务中心、服务站作用,有序引导农村积极开展“网上年货节”活动,鼓励开展线上爱心助农专场等活动。

此外,我市将积极组织本地电商平台和企业广泛参与其中,并组织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龙头企业、电商平台以及省电商大赛获奖企业、名优特产品企业、老字号企业等积极参与“年货节”活动,鼓励采用直播带货等多种新型电商模式,推动各类地方产品上线销售;组织属地具有网上销售业务的大型商贸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消费商圈、连锁便利店、大型餐饮企业等,采取发放网上消费券、积分兑换券、优惠代金券以及开展线上24小时不打烊等形式,有序引导市民消费。

此次参与“网上年货节”活动的企业将结合属地党委、政府的防疫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人员管理、日常监测,规范商品包装、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对相关设备设施、仓储库房、库存商品等做到消杀到位,并加强冷链食品全过程防疫管理,切实做好“人”“物”同防控,确保市民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