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车展 政府补贴 企业让利 亮点纷呈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1-11-12 14:46浏览次数:

11月12日,承德市政府惠民车展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为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定汽车消费决策部署,承德首次政府惠民车展定于2021年11月13-14日在我市双滦区鼎盛王朝广场举办。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稳定汽车消费安排部署,进一步激发全市汽车消费潜能,推动汽车消费优化升级,我市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大力开展促进汽车消费系列活动,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消费者,吸引外域购车群体回流本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限流相融合的方式举行,全市车企参与参展多、优惠力度大,是广大市民购车首选。

二、高度重视,宣传到位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多次召开协调会,制定活动方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市直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协调联动。大力推进宣传工作,形成宣传进商超、进机场、进公交站亭、进公交车、出租车,进交通路口电子屏,营造政府惠民车展活动浓厚氛围。同时,通过抖音、百度、今日头条、电视台、广播电视报、融媒体等平台发布广告、专题报道,极大提升活动知名度。

三、精心组织,通力配合

本次活动是市政府首次举办的惠民车展,活动坚持“惠利车企、让利惠民、优化服务”的原则,真正做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免除车企展位费用外,市商务局还积极协调组织此次车展各项促销活动。如:中石油、中石化推出“为您的爱车加满第一箱油”油卡采购优惠政策;市供销集团、市旅游集团推出“装满后备箱”活动,抽奖送“承德山水”大礼包和“承德好礼”纪念品等。

四、政策叠加,让利于民      

本次活动云集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红旗等60余个品牌参加,车展布局专业,智慧分区,针对不同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流程。车企优惠政策力度大、较平时综合优惠最高达3万元,部分厂家实施年终促销政策、每台优惠最高达1万元,同时为消费者提供装饰赠送、免费基础保养、保险优惠和贷款免息等政策。市金融部门协调银行保险公司降低购车首付比例、下调利率、延长贷款期限等,降低消费者负担。鼓励车企向厂商申请车展优惠政策,赠送“品牌促销大礼包”。

五、严格要求,防控到位

此次车展活动全程落实防疫要求,希望所有参观人员错峰到达现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展会,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佩戴N95口罩,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健康码、行程码、体温等正常情况下方可入场参观。在参观期间务必,随身携带、并全程科学佩戴口罩,参观时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