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商务局召开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1-01-06 15:38浏览次数:


2021年1月5日上午,承德市商务局组织我市宽广、百乐、福满家、大润发、永辉、逸德乐、副食品公司、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召开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工作会议。



会议由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褚瑞成同志主持召开。

会上,各参会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入冬以来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储备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企业之间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褚瑞成同志对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保供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保障放在首位,一方面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另一方面做好市场供应、消费促进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双节期间市场稳定、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满足广大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

会议强调,为了让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

一是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引导从业人员和顾客严格遵守防控规定,注意个人防护,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合理控制人员规模和流动,同时要增加消毒频次,搞好环境卫生。

二是要确保市场供应。根据节日市场特点及疫情形势变化可能对生活必需品市场造成的影响,及早备货补货,提供充足货源。大型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社区超市、便利店等营业场所要尽早与种植基地、养殖基地和生产基地、生产企业对接,利用市场化手段建立稳固可持续的供求关系,及时保质保量采购、调运、储备足量的菜、果、肉、蛋、奶、糖、盐等生活必需品,满足居民居家生活需求,保障市场供应充足稳定。在保供工作中尤其要加强对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确保不断档、不脱销、不出问题。要制定完善应急预案,遇有突发事件引发市场异常波动,要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处置,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结合“两节”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特点,对人员和货物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整改,做好油库、加油站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冬春火灾防控措施,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报批程序,严防发生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