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启动第十六届“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9-07 13:56浏览次数:

抓细抓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落地见效,办好第十六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根据省商务厅《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第十六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我局制定了《承德市第十六届“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总体思路

    依托中秋节”“国庆节传统消费旺季和我市众多旅游资源,以购物(网购)、餐饮、加油、旅游等活动为重点,按照全市有特色,创新推动;县区有活动,协调联动的思路,在全市开展第十六届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系列板块消费促进活动,深入挖掘市场潜力,充分激发民众消费热情,努力提升消费档次,不断扩大消费规模,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

二、活动组织和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由承德市商务局主办,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协办,于202099日至108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举行。

三、活动内容(五大板块)

(一)轻松惠购。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创新举办丰富多彩的汽车、家电、地方名特优品、文创、后备箱经济夜经济等消费促进活动,提升中秋、国庆购物嘉年华等促销活动。以低价折扣、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实现日有实惠、周有活动、月有惊喜,为消费者送上多彩的购物体验。引导超市、便利店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购物服务,将传统消费市场延伸到社区,方便社区居民购物。引导商贸企业开展以食品、服饰、家电、家居节庆用品等为主的商品下乡、特色农产品系列展销活动,丰富农村商品供给。

(二)便民网购。利用消费旺季,组织电商企业开展专场促销、特色品牌展等促销活动,组织商业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组织家政服务、洗染企业开展网络促销活动,让广大消费者享受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服务,体验网上定购的便捷、实惠和高效,提高我市网售企业的市场占有率。

(三)两节惠吃。组织全市餐饮企业开展美食迎中秋,欢聚过国庆活动,推出以团聚为主题的团圆宴”“亲情宴,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引导餐饮企业、外卖实体店同网上订餐、移动支付平台合作,通过线上点餐、线下配送、团购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促进餐饮消费。

(四)加油惠行。组织中石化、中石油所属加油站和社会上其他大型加油站,推行优惠让利一站一策,开展点对点营销,发挥便利店非油品促销作用。组织开展心系三农、走进乡村促消费活动,引导成品油零售企业在国道、省道重点区域开展汽柴油优惠让利销售。

(五)开心惠游。依托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主题文化旅游特惠活动,发布周末(节假日)游目的地、自驾线路、网红打卡地、博物馆、民俗文艺演出等人气效应俱佳的景区景点及文化节目,推出门票减免等旅游惠民措施及各具特色的旅游促销活动,以文旅消费带动餐饮、住宿和商品消费,推动文旅企业振兴。

四、宣传推广

通过承德市商务局公众号、市级新闻媒体发布第十六届幸福河北·魅力承德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相关动态信息。通过新闻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活动社会影响,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努力营造吉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和欢乐红火的消费氛围。

五、具体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要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在组织落实好5大板块活动的同时,根据当地消费特点和文化旅游等方面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地策划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消费促进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本次活动对消费市场的拉动作用。

(二)确保安全有序。落实属地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活动安排,加强对活动参与企业的管理,制订加强防疫安全和安全应急预案,防止出现踩踏、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强商品质量、食品卫生和价格管理,认真履行各项服务标准和承诺,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三)搞好活动总结。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对本地组织的促消费活动及时跟踪,于109日前将本县(市、区)消费促进工作的全面情况和量化成效,报市商务局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