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世杰局长对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9-28 17:36浏览次数:

9月28日,承德市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梁世杰局长在会上对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今年以来,我市便民市场建设工作一直保持良好的推进势头,预计到9月底前,2020年我局承担的20个新建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任务,完成19个,在建1个,完成全年任务的95%,完成投资614万元,完成计划投资额的97%,新增生鲜营业面积5371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10余万人,更好地满足了居民消费需求,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9月份,我局以便民市场现场督导月等活动为契机,实地督导、会议调度多管齐下,有力提升了便民市场建设效率。

一是深入开展便民市场督导月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市场建设推进力度,按照省市安排部署,9月份我们组织开展了便民市场现场督导月活动,印发了承德市商务局《关于开展便民市场工程现场督导月活动的通知》,局便民市场建设工作专班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联合各县(市、区)商务部门深入工程现场,对2020年便民市场建设及运营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对群众满意度进行走访调研。

二是全面做好省市督导准备工作。为扎实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充分做好迎接省市督导准备工作,由我本人亲自带队,赴高新区、承德县等县区,对便民市场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深入掌握项目建设各环节情况。省商务厅领导在对丰宁县等县区便民市场建设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后,对我市多年来便民市场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年新建市场提出多项优化意见建议,发挥了切实的指导效力。

三是指导已完成县区严格做好项目审验。我市已建设完成的便民市场项目,正逐步进入验收阶段,在项目验收前,我们严格要求各县(市、区)聘请专业机构或人员进行审计和绩效评估,既审核社会投资是否完全到位,又评估工程是否符合建设要求,确保资金投入和工程实效与计划相符。

                           

2020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