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与承德海关启动外资外贸“双十企业”联合帮扶工作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9-02 15:50浏览次数: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帮助外资和外贸企业解决困难,更有力地应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尽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推动我市外资外贸回稳向好,市商务局与承德海关主动作为,成立了外资外贸“双十企业”联合帮扶工作组,围绕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联动协调、深化精准施策等三个方面,对我市外资外贸“双十企业”(10家重点外资企业,10家重点外贸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通过实地走访,上门服务,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确保外资外贸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从本月初开始,联合帮扶组将对“双十企业”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调研,以“知企业所求,急企业所需,解企业所难”为导向,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梳理汇总逐个答复和协调解决,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除实地调研走访外,我局还将积极组织开展全市业务培训会、政银企对接会等,多角度、全方位加强对外资外贸企业的精准帮扶,打通吸引外资、进出口环节中的痛点、难点,促进我市外资、外贸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