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世杰局长对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8-31 09:09浏览次数:


8月28日,承德市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梁世杰局长在会上对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今年以来,我市便民市场建设工作一直保持良好的推进势头,8月份,我局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增强保障措施,便民市场建设取得较大进展。截至目前,全市20个便民市场建设任务,已完成14个,开工正在建设6个,完成全年任务的70%,开工率达到100%,完成投资514万元,完成计划投资额的81%,新增生鲜营业面积3826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近10万人,更好地满足了居民消费需求,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

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是事关群众“菜篮子”的重要民生工程,关系着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为高质高效推进便民市场建设,我们重点落实好三项保障措施。

一是完善制度保障。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便民市场建设任务,我们将建设任务细化分解到相关县区,把县区政府作为项目建设责任主体,成立各县区便民市场建设领导小组,明确项目责任人、时间进度和阶段推进措施。我们在完善项目建设周提醒、月报告基础上,成立专项督导组,由局领导带队,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深入实地督查,及时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动态,监督各县区和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建设标准和计划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我市已完成并投入使用的14家便民市场广受居民好评。

二是严格质量保障。我局严把建设质量关,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必须严格按照省便民市场建设标准进行建设,并要做到环境整洁、管理规范、诚信经营。严格落实台账制度,做好便民市场建设工程中的文件保存、工作记录等痕迹管理,实现全流程可追溯,做到用数据说话,用文字说话、用事实说话。每月进行回头看,查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三是强化舆论保障。我们充分利用承德日报、晚报,承德电台、电视台,承德新闻网、和合承德网等主流媒体对便民市场建设情况、亮点工作和先进经验等多次进行宣传报道,为推动便民市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