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国关处一行来承就自贸区战略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8-26 15:48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自贸区战略在我省深入开展情况,落实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发展思路,助力企业开拓非洲市场,8月20日至21日,省商务厅国关处、商务研究中心以及石家庄学院调研专家组一行来承,就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对冀非投资与贸易影响分析的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专家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平泉市承德舒适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并与企业管理层人员进行座谈。董事长李静介绍,承德舒适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家居用品主要出口美国市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市场对家居用品需求量增加,出口订单不降反增。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承德舒适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座谈)


(图为调研组在承德舒适家用品有限公司实地参观)

实地调研后,调研专家组一行与保定、廊坊、邢台、承德外经处负责人及相关市区典型外贸企业代表在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与会企业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经营情况和下一步企业发展战略规划。邢台市镁神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在非注册境外投资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在非投资和经贸往来情况,阐述了毛里求斯自贸协定生效后企业发展思路的调整情况和“走出去”战略的落实情况。

调研专家组专家结合毛里求斯自由贸易协定对冀非投资与贸易影响与参会企业共同探讨对非贸易发展规划,与会企业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搭建对非贸易平台,借助毛里求斯自贸协定契机,深化对非贸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