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避暑山庄之夜”承德广电网络主播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7-07 11:08浏览次数:



为发挥电商优势,拉动区域经济增长,深化“河北网购狂欢节”活动,推进承德夜经济发展,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承德市委网信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承德有限公司承办,承德市新鲜事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德左邻右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避暑山庄之夜承德广电网络主播大赛”于2020年7月5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承德市商务局局长梁世杰、承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副局长韩中山、河北广电网络集团承德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鹏先后致辞。承德市本土电商平台代表、自媒体代表、报名参赛的网络主播及活动粉丝参加了启动仪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5G时代的来临,直播经济悄然催热。“直播旅游”、“直播带货”已经不单是疫情特殊时期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全新的消费生态。据商务部大数据监测显示,仅今年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全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

本次网络主播大赛,旨在通过以赛促销、以赛扶贫、以赛育才的方式,做强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孵化一批网红品牌产品、培养一批本土带货达人,形成新的职业群体,加速推进我市直播电商新业态崛起,助力承德夜经济、后备箱经济发展,扩大“承德山水”、“承德好礼”品牌影响力,为我市消费提振回补按下“快进键”

直播方式的异军突起为承德迎来了一次新的伟大契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面向全国消费者宣传的窗口。通过直播方式能够带动平台大量的消费者对承德的关注,推动承德美景美食走出去。市商务局将竭尽全力,携手各部门、各行业,共同推动我市品牌、企业、产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