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世杰局长对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7-29 11:37浏览次数:

7月29日,承德市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梁世杰局长在会上对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有关情况进行发布。

便民市场建设工程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作为牵头单位,市商务局在工程推进过程中,始终坚持高标准建设、严要求管理,重百姓口碑,求服务实效。在实现上半年任务、投资双过半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扩展进度优势,高效推进便民市场建设。截至目前,全市20个便民市场建设任务,已完成12个,开工正在建设3个,已完成选址正在做开工前准备的5个,完成全年任务的60%,开工率达到75%,完成投资424万元,完成计划投资额的67%,新增生鲜营业面积3720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近10万人,更好地满足了居民消费需求,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使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加舒心安心放心。

为精准高效推进便民市场建设,市商务局根据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分层推进,精准实施分类指导,不断完善已建成项目的监督管理、加强建设中项目的指导服务、强化未开工项目的督导推进。通过重点在“高”“严”“便”“精”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便民市场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

一是建设标准“高”。在便民市场规划建设上,严格按照省商务厅制定的《便民市场建设参考标准》,关注建设每个细节,保证交通、环保、消防、卫生各项要求不打折扣严格落实到位。

二是项目管理“严”。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推进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时间进度和阶段推进措施,建立了市县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机制。同时,建设项目台账和工作周提醒、月报告制度,建立工作微信交流群,及时了解掌握各项工作进展动态。

三是购买体验“便”。对百姓消费而言,“简单是硬道理,便利是真功夫。”我市便民市场选址建设,始终坚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秉承布局合理、容量充足、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环境优良、便民惠民的原则,综合研究考虑公共基础设施、交通、环境以及居住人口、服务半径、消费需求等因素,合理进行布点选址和建设标准确定。

四是服务品质“精”。我市便民市场的建设除让百姓享受便利购物体验外,产品品质更是秉承精益求精的理念,选择具有品质保障和丰富经验的企业作为投资主体,从项目建设到装修、产品采购等各环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选,立志将便民市场建设工程打造成为口碑工程、亮点工程。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