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锋一行来我市调研扶贫和“两稳一促”工作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6-28 10:59浏览次数:

6月23-24日,省商务厅张锋厅长来我市调研扶贫和“两稳一促”工作。张锋厅长一行先后深入围场县牌楼村调研走访慰问帮扶村对象,在围场县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赴承德市区考察普宁淘购小镇、二仙居步行街、百乐超市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召开“两稳一促”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两稳一促”工作汇报。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市政府副秘书长许建民、市商务局局长梁世杰、围场县政府县长甄毓敏陪同调研。

张锋厅长对我市“两稳一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张锋认为承德市商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展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有效,工作落实到位,取得了难得的成绩,较好的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

张锋厅长高度评价了承德市采取“六个机制”保障“两稳一促”工作(六个机制:擂台赛加日调度机制、直达企业的工作指导机制、数据统计“1+6”运行调度联动机制、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机制、强化服务企业机制、强化招商引资机制)。  张锋认为,承德市进一步规范商务管理体制机制的做法值得在全省推广(承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商务工作,针对部分县市区机构设置不足,机构职能弱化的现状,大胆创新,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完善职能,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县市区工业和商务工作力量的通知》(承办[2020]17号),进一步规范商务管理体制机制。)

张锋厅长还对我市外贸、外资、社消额、电子商务、开发区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给予指导和建议,对我市城乡高效配送、便民市场、进口商品展示中心、步行街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促指导,同时还对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