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世杰局长对便民市场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5-29 10:55浏览次数:

5月28日,承德市召开2020年民生工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局梁世杰局长在会上对便民市场建设工程进展情况进行发布。

2020年市商务局承担的20个新建改造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7个,开工正在建设4个,已完成选址正在做开工前准备的9个,完成全年任务的35%,开工率达到55%。完成投资215万元,新增生鲜营业面积2760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近8万人,便民市场的服务质量和服务功能不断改善,广受百姓好评。

其中:双桥区逸德乐超市、双桥区宽超便利店、丰宁县乐跃便民超市、丰宁县比邻生鲜便利店、滦平县金茂商城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双滦区宽广鲜生活鑫顺家园店、围场县福满家金字小区生鲜超市已完成建设,正在备货,预计6月份投入运营;双滦区龙玺御园福满家生鲜超市、双滦区万和城福满家生鲜超市、平泉市弘锦生鲜超市金世纪店、宽城俊飞便利店已开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购置相关设施设备,预计6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进一步督促项目进展缓慢的县(市、区)及项目建设主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帮助建设遇阻的项目协调解决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力争6月底前,20个便民市场建设任务全部开工,完成率达到50%,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