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银企对接会助力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3-30 09:05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着力解决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业企业经营困难,资金短缺问题, 3月27日上午,承德市商务局和建设银行承德分行在建行大厦共同举办银企对接会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就共同抗击疫情,帮扶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业,助力民生,支持消费,拉动经济发展,提升全民士气等方面达成协议。

承德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引导商贸服务行业企业参与此次对接活动,推荐国家绿色饭店、国家钻石级酒家酒店等级认定的餐饮住宿企业、“中华老字号”企业、“冀字号”名店、“崇礼菜单”研发基地和大师工作室企业以及家政服务重点联系企业参加对接会。建设银行承德分行特别推出专门针对小微企业的纯信用、低利率、额度循环使用的“信用快贷”、“云税贷”产品,支持餐饮住宿、家政服务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业。会上,建行小企业中心对“信用快贷”、“云税贷”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承诺将对抗击疫情防控保障项目、疫情冲击受困项目、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专项融资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13家企业表达了贷款意愿并约定进行下一步沟通。会后,建设银行承德分行将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对接、特事特办、即到即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力争满足更多企业的融资需求。

下一步,承德市商务局、建设银行承德分行还将以建设银行普惠金融数据平台为依托,搭建商务局数据和建设银行数据的线上链接,对商务局重点关注的小微企业和重点行业进行专项增信授信,同时拟将建设银行线上小微快贷产品链接入商务局网站,方便商务局相关小微企业群体,高效快速了解建设银行小微企业相关信贷信息和自主线上办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服务更多小微企业,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