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惠民蔬菜站,积极探索便民新模式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3-02 16:15浏览次数:





为防止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按照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市商务局会同市城管局、双桥区城管局、双桥区商务局积极探索新模式,通过设立疫情期间惠民蔬菜站的方式增加“菜篮子”产品销售点位。

2月25日,市商务局迅速组织城管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专题研究惠民蔬菜站设立事宜,交由承德经纬智慧物流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2月26日,承德经纬智慧物流有限公司积极组织货源,从北京、平泉等地调配蔬菜水果,品类20余种。同时,与市辖区各大社区内的便利店、妈妈驿站等联系对接,确定合作设立疫情期间惠民蔬菜站,方便居民就近消费。对小佟沟、世纪城、新居宅等门前无固定网点的小区,采取社区蔬菜直销车的形式,把菜直接卖到小区门口,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水果。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购物模式,居民可通过扫码进入广益物恋优品网上商城选购到心仪的生活必需品,第二天到附近的蔬菜站或蔬菜直销车取货即可,既便捷了百姓生活,又减少接触,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隐患。

在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第一批疫情期间惠民蔬菜站于2月27日全面投入使用,包括62个固定网点和1辆社区蔬菜直销车,辐射50余个社区,预计可服务周边居民10万余人。下一步,将继续扩大惠民蔬菜站的铺设范围,确保更多百姓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