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蔬菜站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轻松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3-18 09:07浏览次数:

为防止疫情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在市领导的推动下,在城管、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市商务局积极探索新模式,疫情期间惠民蔬菜站于2月27日全面投入使用。市领导高度重视,2月28日,丽虹市长亲自带队到惠民蔬菜站调研指导,更加坚定了承办企业承德经纬智慧物流有限公司服务百姓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好满足居民日常消费需求,企业多方面组织货源,蔬菜水果销售品种从最初20余种增加至80余种。惠民蔬菜站运营至今,共发展了62个固定网点和3辆社区蔬菜直销车,辐射50余个社区,服务周边居民10万余人,蔬菜水果总销量123386公斤,销售额58万元,其中线上订单每日1000笔左右,销售量64614公斤,销售额近30万元。

《承德晚报》、《今日聚焦》栏目、《百姓连心桥》栏目先后对此创新模式进行了宣传报道,我市创新做法已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上播放推广。

惠民蔬菜站投入使用以来,取得成效显著:

1、便捷的购物方式方便了百姓生活。据实地了解,市民纷纷表示,惠民蔬菜站供应的蔬菜水果品种丰富,价格合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的蔬果,十分便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轻松。

2、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助力消费扶贫。企业组织货源的同时,还积极对接,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累计销售偏桥子镇黄瓜、草莓、西红柿等滞销农产品5000公斤,兴隆县滞销国光、红肖梨1000余公斤,保定涞水滞销南瓜1000余公斤。

3、一定程度缓解了大型超市人流聚集的压力。通过监测显示,惠民蔬菜站使用以来,市辖区17家大型超市单日客流量较之前降低2000人次左右,一定程度减少了人员聚集的隐患。

市商务局将继续指导承办企业扩大惠民蔬菜站铺设范围,陆续增加粮油、冷鲜肉等商品,近期线上秒杀活动推出的双汇精排52元/公斤,质优价廉,广受好评。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多方组织对接货源,力争单品达到1000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