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虽寒难掩抗疫情热让红马甲成为抗疫战线的温暖底色——记承德市商务局党员志愿者的一天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2-17 12:33浏览次数:

题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按照承德市委对“抗击疫情党旗红”活动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梁世杰同志高度重视,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响应党的号召、听从党的安排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局党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2月6日,市商务局党组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双峰寺镇双峰寺社区扎实做好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社区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清晨5:40,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没有醒来,承德市商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已经整装待发,克服路途遥远、雪天路滑、家有老人孩子等易感人群的种种困难,积极奔赴属于他们的“战场”——双峰寺“银河·福星苑”小区、“秀水花园”小区。



从彩虹桥下到双峰寺社区,全程12公里,需要行驶20分钟。由于雪大天黑路滑,今天车辆行驶了近一个小时才艰难抵达。



6:45,志愿者们提前上岗,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与区、镇 、社区干部,小区物业人员及志愿者们一起,做好“两证一测一登记工作”。



7:00—9:00,是小区车辆和人员进出的早高峰。虽然雪后气温下降到-9℃,刮着4-5级大风,但是依然有人像志愿者们一样,要去坚守岗位。



他(她)们有机关干部,有社区医生,有银行职员,有超市员工,有批发蔬菜的个体户,有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不管从事什么职业,他(她)们都是抗疫一线的战士,在平凡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人生。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很高。不仅因为使命光荣,更因为局党组和驻局纪检组的支持和关怀。无论身在何方,领导们都会第一时间把温暖送到。



小区居民对志愿者们的工作非常支持配合。大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自觉出示两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见面时的笑脸,相互间的问候,送来的一次性手套、暖手宝,都温暖着志愿者们的心。



志愿服务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过去的一周,市商务局的党员志愿者们深入“银河·福星苑”小区,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防治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惧心理,时刻以“我是党员,我先上!”激励自己,实施全员式、网格式排查,摸清返乡人员情况,走访了359户居民。


接下来,市商务局的全体党员干部将在局党组的团结带领下全员上阵,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两证一测一登记”工作,坚持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最前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平安归来愿承德人民平安健康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