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保供当先锋 商务党员见行动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02-14 17:22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党旗红——

抗疫保供当先锋  商务党员见行动


连日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商务局党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三条战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做表率、勇担当、展作为

是积极投身拓宽渠道、采购供应医用物资战线针对我市医用口罩等医疗应急防护物资短缺,严重影响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局面市商务局党组勇担重任,积极作为,保障了我市医用防护物资的供应。一是充分依靠市领导各方面的资源优势,积极对接市领导推荐的采购线索和渠道,由局党组书记梁世杰同志亲自带队,协调解决各方面问题。截至目前,通过市领导提供的线索和渠道,落实采购医用N99、N95、韩国KF94医用防护口罩25.25万只,已到位9.25万只;远红外全自动测温门16个;医用防护服2000套;测温枪3000支;护目镜3000副;医用手套2.3万副。二是举全局之力,发挥资源优势,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和客商多方寻找渠道,在国内外市场上采购医疗应急防护用品。截至目前,直接组织采购韩国KF94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32.04万只,已到位22.64万只;医用防护服7460鞋套6000副;护目镜3000副三是发挥商务党员干部的排头兵、主力军作用先后派出10人次分赴北京、威海、石家庄、天津等地进行医疗防护用品通关协调和采购。截至目前,从北京采购的2.25万个N95医用防护口罩从山东威海采购18万只韩国KF94医用防护口罩;从石家庄邦威科技公司采购的4.04万只韩国KF94医用防护口罩、7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100套医用防护服;从天津采购的70支测温枪均已到达我市,保障了我市医疗防护物资需求。



二是坚决筑牢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战线”。市商务局党组科学研判市场,积极组织货源,加强市场监测,保障了我市粮油、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安全、健康、稳定。一是协调、组织全市商贸物资储备企业、各大连锁超市和蔬菜批发市场,拓展供应渠道,在确保北京货源的同时,加大面向赤峰、朝阳、唐山、秦皇岛等周边地区的进货力度充分对接我市重点农产品生产基地,做好平泉黄瓜、围场土豆、滦平青椒等八大类新鲜蔬菜的供应和储备,确保每天200吨左右的上市量建立肉类储备制度和应急投放网络体系,2019—2020年度市级储备肉量300吨,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二是20余家超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日报告制度,全面、及时、准确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库存储备、价格波动。成立督查组,每天对我市主城区的大型便民市场和连锁超市进行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暗访检查从近期的市场监测和检查情况来看,我市米面、粮油、肉奶蛋、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未出现脱销断档、违规涨价的现象。三是大力支持各类商贸企业采取线上预约、网上销售、送货上门、无接触配送等灵活经营方式开展业务,避免聚众、哄抢、排队等不利于疫情防控的现象发生,做到防疫保供两手抓、两不误。





三是自觉坚守“机关防控、应急值守和志愿服务战线”。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市商务局党组下辖的1个分党组和4个支部的65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和周末休假,积极认领急难险重任务,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一是成立以局党组书记梁世杰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坚持机关凭证出入,每日通风消毒,全员体温日监测、日报告制度;全体党员干部齐抓共管,形成机关防控的强大合力。二是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双人双岗值班制度,保证值班电话及值班人员手机24小时畅通,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应急值守工作。三是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双峰寺镇双峰寺社区“银河·福星苑”小区,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防治信息,消除群众的恐惧心理,时刻以“我是党员,我先上!”激励自己,实施全员式、网格式排查,摸清返乡人员情况,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两证一测一登记”工作,始终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最前线。截至目前,前期选派的4名党员志愿者已经走访了359户居民,市商务局党员全员上阵参与志愿服务,每日对“银河·福星苑”“秀水花园”两个小区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身份证查验、体温检测和登记等,用实际行动宣传和服务群众,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