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团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11-16 16:18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1日至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 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集中展现中国科技自主创新取得的新成就,促进高新技术成果与产品交易,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平台和桥梁。我市由市商务局牵头,带领相关县区、市直单位科技、发改等,开发区

及高新技术企业60余人组成承德代表团参展观摩。

承德市天乾地坤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的天乾地坤智能锁、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智慧酒店解决方案项目,河北英曼卡科技有限公司的3D打印材料研发项目进入河北展馆参加展示。两家企业的优秀高新技术成果受到了省商务厅领导的关注及与会者的好评。张峰厅长听取了我市天乾地坤智能锁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鼓励企业要加强研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促进出口、内销双循环。

市商务局在此次会议上发放了“承德招商手册”等招商和宣传资料,积极推介我市生态优势和特色产业,组织参展企业和展品、创新展览方式方法、展示推介我市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并安排企业专人现场咨询和对接洽谈,做好参会企业展场对接洽谈工作。

展会期间,我市组织了相关人员随省商务厅学习考察了深圳跨境电商企业--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的活动。学习借鉴了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外贸综服、跨境电商及海外仓等相关领域发展经验。下一步,我市将充分消化吸收此次考察的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创新发展对外贸易,为我市外贸综服、跨境电商及海外仓等相关领域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