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11-12 14:07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11月5日至9日,由崔万峰副市长任团长,带领商务、财政、供销等部门、上海招商组、双滦区的主要领导及部分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和采购企业组成的承德交易分团,共计171人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会期间,除组织参观进口博览会完成采购任务外,还开展了系列参观考察、对接洽谈活动,圆满完成了此项工作任务,取得丰硕成果。

    一、主动洽谈,促成交易


进博会期间,我市分团组织全市63家企业和单位、171人参会采购,以甜食及休闲食品、饮料及酒类、生活科技产品、智能家电等为主。承德宽广超市集团、承德亚欧果仁有限公司、承德经纬智慧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多家国外参展商签订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购买协议,共完成采购额423.5万美元。  

       

二、承德文化,亮相进博




本次进博会我省共有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演出节目登上会议中央广场舞台,我市的非遗舞蹈《霸王鞭情》、原创满族舞蹈《宫灯庆喜》和原创满族芭蕾舞《山庄新意》3个节目均入选其中。节目表演一经亮相便吸引了众多目光,精彩的节目表演既为进博会增添了燕赵风彩,也成功宣传推介了承德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

三、抢抓机遇,大力招商





进博会期间,为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深入合作,万峰副市长率团拜见重要客户,赴上海挪宝新能源公司总部、上海电气中央研究院钒液电池厂、浙江精工钢构集团上海总部实地考察,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工商联合会、上海挪宝新能源公司、上海电气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绿筑集成科技公司、上海利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卓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浙江百珍堂食品有限公司、驴妈妈旅游网、生鲜电商叮咚买菜等单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初步达成涉及制造业、旅游业、餐饮业等行业多个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