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商务局公开承诺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20-11-01 10:1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市商务局向社会郑重承诺:

一、优化服务环境。公开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热心办、立即办、马上办,对符合条件的行政服务和预核准事项即来即办,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书面告知二次办结;实行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局班子成员领办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重商、尊商、亲商、护商”发展氛围。

二、促进外资外贸发展。落实“六稳”“六保”政策,开展企业帮扶解困活动,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为企业在培育、争列特色出口基地、培植产品、开拓市场、争取进出口信贷、信用担保、出口退税支持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三、促进商贸流通发展。加大商贸招商力度,为商贸、物流企业在项目争取、政策扶持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大力发展夜经济和后备箱经济,深入开展促消费活动,挖掘和促进消费增长。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增长。

四、规范商务执法。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规范商务执法行为,公开公正执法;及时受理群众投诉案件,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五、严格责任追究查处。严肃查处和追究行政不作为、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人员;对企业和群众的举报,有报必查、有查必果。

监督举报电话:2159271,215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