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企“2019扶龙行动”暨外贸企业银企对接洽谈会召开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9-09-30 10:00浏览次数:


9月27日,我局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承德市中心支局、中国银保监会承德监管分局联合举办召开金融助企“2019扶龙行动”暨外贸企业银企对接洽谈会,组织各银行与外贸企业现场对接洽谈,实现信息共享,促进合作发展,进一步缓解外贸企业“有单不能接”和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会上发布了全市外贸企业融资需求,讲解了我市外汇管理政策,解读了《关于积极应对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做好金融支持外资外贸工作的通知》。部分银行介绍了金融支持外贸企业经验,推介了相关金融产品。随后,参加会议的外贸企业与银行现场沟通互动,进行业务洽谈。

对接活动中,19家外贸企业共提出资金需求5.97亿元,经过深入对接,13家企业确定获得银行支持,确定信贷投入4.58亿元;3家企业贷款需求正在审核审批,涉及贷款金额1.05亿元;其余企业暂时未获得授信,各银行将密切跟进,指导和帮助企业共同完善手续,尽早获得贷款支持。

下一步,我局积极加强与金融管理部门沟通,促进银企双方加强沟通、互利双赢,不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为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