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前市民在主城区三大超市买猪肉有补贴了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9-09-25 17:32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记者在宽广超市商城店看到,超市内的猪肉补贴销售专柜前已经统一悬挂、张贴“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点”标志,并设立了标注牌,25日补贴销售活动正式开始,标签上会标注出补贴售价和当日市场价两个价格……同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9月25日至9月30日,在我市主城区(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活动,市民可根据情况就近选择。

据了解,此次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时间为9月25日至9月30日,补贴资金额度为50万元,补贴销售品种为鲜猪肉,销售价格由市商务局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原则上猪肉每市斤应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1.5元以上。

我市由3家企业承办此次省级猪肉惠民补贴活动,分别为承德宽广超市集团有限公司、福满家集团有限公司、承德百乐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宽广超市包括双桥区嘉和广场店、商城店、安定里店、双滦广场店、高新区时代广场店;福满家超市包括丽水店;百乐超市包括二仙居店、奥体店、翠桥店,共计9个投放点。此次活动主要以门店销量较好、百姓消费集中的5个品类:前肩肉、精肉、精排、瘦肉馅、带筋猪蹄等。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切实保障活动惠利于民,我市要求承办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的企业,制定具体销售方案,确保惠民补贴的猪肉价格优惠、数量充足。同时保证猪肉的数量、质量,防止出现断档、补贴价格不落实的情况,并制定应急预案,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各种突发事件。

活动进行中,相关工作人员将及时对实施省级猪肉补贴销售的超市进行巡查和监督,确保参加活动的企业按照规定价格保质保量地进行销售。对借机扰乱市场秩序的企业,将交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以确保市民买到质量放心、价格优惠的猪肉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