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商务局召开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9-09-25 11:4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基础建设,更好完成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工作,巩固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实施成效,提高我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市商务局于9月25日召开了全市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永阁主持召开,全市7县1市3区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商务部门主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电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对2017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了总结,听取了2018年示范县承德县的项目进展情况,讨论了2019年示范县滦平县作为升级县的发展方向和建设重点。

最后,按照省商务厅的工作要求,重点对2019年农村电商服务站运行情况核查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务必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商务部门的通知要求,于2019年10月中旬完成对农村电商服务站当前运营情况、设备使用率等情况的摸底工作,切实做到实地勘察,底数清晰。同时,按相关要求及时报送情况汇总清单及整改运营方案。市商务局将于10月下旬赴各县(市、区)进行实地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