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商务局关于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9-09-16 11:00浏览次数:

各相关企业:

根据河北省商务厅《关于开展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保障市场供应工作的通知》(冀商运行函[2019]58号)要求,为保障国庆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扩大消费,惠及民生,结合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幸福河北欢乐购”消费促进活动,决定近期在市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猪肉惠民补贴销售活动。

一、补贴销售时间

补贴销售时间为2019年9月25日至9月30日。

二、补贴资金额度

补贴资金额度为50万元。

三、销售价格及品种

补贴销售品种为鲜猪肉。销售价格由市商务局结合本地实际确定,原则上猪肉每市斤应低于承办企业当日同品种猪肉价格1.5元以上。

四、承办企业选择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选择2-3家社会责任感强、企业规模大、销售网络多的超市承办猪肉惠民补贴销售工作。

五、相关要求

(一)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发布消息,引导广大消费者择机采购、合理消费。补贴销售企业应设立专区或专柜,悬挂“河北省省级猪肉惠民补贴销售点”条幅,明示补贴销售价格、数量等信息。

(二)强化管理指导。补贴销售开始前,承办企业应将补贴销售方案(含补贴销售时间、地点、数量、价格、保障措施等)报市商务局备案。市商务局将成立督导检查组,及时进行巡查,保障肉品质量,防止出现断档、补贴价格不落实、卖大户和惜售等现象发生。对违反相关要求的视情节采取当场纠正、通报批评、取消资格等措施,对借机扰乱市场秩序的交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请各相关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并于9月23日前申报完毕。

 

 

承德市商务局

2019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