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活动胜利召开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9-08-30 16:30浏览次数:


8月28日至8月29日,由中共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承德市商务局、承德市发改委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活动隆重开幕。会上共签约24个项目,总投资278.4亿元人民币。

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全面实施新时代开放带动战略,进一步扩大承德对外开放,宣传推介承德优势资源和投资环境,全面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和京津冀生态涵养功能区建设,围绕发展我市3+3”六大主导产业、县域“1+2”特色产业和“三区一城”城市发展战略,组织开展精准招商。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为重点区域,以国内外高端客户为主要对象,以项目签约、市情推介、重点招商项目发布、洽谈交流、产业展览、实地项目考察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会前时间,集中赴北京、天津、深圳、广州、上海、香港等地区组织开展小团组系列招商活动,有针对性邀请了深圳市河北商会、北京河北承德商会、广东省河北商会、深圳市承德商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中国“一带一路”基金会、河北省国际投资促进会、香港成龙国际集团、中国丝路集团、中润国力集团、深圳市冀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挪宝能源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加拿大油砂公司、中国瑞风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福川南非、福川中国、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英卓新加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公司、中粮集团、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等195家知名商协会和境内外企业集团负责人参会。期间,组织了市领导集中会见重要嘉宾、承德“3+3”六大主导产业展览、餐叙交流会、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观摩、承德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会、重点合作项目实地考察等主题活动,全面展示和推介了承德,给广大客商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表达投资承德的意愿。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筹备情况,提出明确要求,分管市领导多次调度,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为招商活动顺利举行提供了组织保障。活动期间,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李晋宇、苏铁成、任武军、李伟、丁然、关继高、信祥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28日下午,仲明书记、丽虹市长集中会见了香港成龙国际集团、中国丝路集团、中润国力集团、深圳市冀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智慧能源董事局、挪宝能源控股(中国)有限公司、加拿大阳光油砂公司、中国瑞风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福川南非、福川中国、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英卓新加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公司、中粮集团、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一带一路”基金会、河北省国际投资促进会、深圳市河北商会、北京河北承德商会、广东省河北商会、深圳市承德商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等54家单位、协会、企业的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并与会见嘉宾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介绍了承德市情、发展优势、投资环境、重点产业等情况,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29日上午,在承德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会上,共有来自北京、天津、深圳、广州、上海等地的19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商协会、招商代理重要嘉宾及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出席。承德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会由市长常丽虹主持,市委书记周仲明做承德市投资环境推介,深圳市河北商会会长王计国,挪宝能源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加拿大阳光油砂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国平作大会发言,市发改委主任刘海峰发布市重点招商项目。会上共有24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为促进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招商活动成果显著:一是签约了一批战略合作项目。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278.4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新能源、基础设施、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产业,对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绿色崛起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二是广交了朋友。按照精准招商要求,本次活动以北京、天津、深圳、广州、上海为重点区域,邀请的客商针对性强,都是有签约项目或有具体投资意向的客商。客商层次高端、来源广泛,共邀请客商企业195家,278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家(中粮集团、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南京苏宁电器);中国500强企业4家(香港禹洲集团、浙江精工钢构集团、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北大青鸟集团);外资500强1家(香港合生创展集团);还有深圳市河北商会、北京河北承德商会、广东省河北商会、深圳市承德商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香港成龙国际集团、中国丝路集团、中润国力集团、深圳市冀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挪宝能源控股(中国)有限公司、福川南非、福川中国、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英卓新加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服务公司、中粮集团、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等知名商协会和重点企业,充分体现了面向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及境外重点区域精准招商成果。三是宣传展示了承德。组织承德“3+3”六大主导产业和重点企业、名优产品展,向客商整体展示了我市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等情况,扩大了承德的对外影响。

本次活动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领导重视、部门协调配合紧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招商活动,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政法委书记苏铁成等市领导亲自调度,对会议筹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亲自会见客商、洽谈项目,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为招商活动的胜利召开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各精准招商组按照分工要求,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各县(市)区主要领导积极参与,邀请一批重点客商,并签约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