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3期9.17全市对外开放大会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8-09-18 00:00浏览次数:

苏铁成副市长 调度全市开放招商工作

 

为贯彻落实常丽虹市长对开放招商工作的有关要求,9月17日我市召开全市开放招商工作调度会,副市长苏铁成出席会议,副秘书长尚晓辉主持,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26个承担招商任务的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及各精准招商组副组长、市招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市商务局、市发改委通报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有关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外资外贸和重点项目工作,之后各县市区、各市直单位汇报近期项目推进工作,天津组做了重点发言。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苏铁成副市长指出,第  次市委全会通过并下发的“1+4”文件,是指导我市对外开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有关同志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贯彻市委全会对开放招商工作的有关要求,迅速打开我市对外开放的工作局面。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要求实求效,有的县区、市直部门认识高、行动快、效果明显,有的县区、部门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对外开放工作要分管副市长半个月一调度、常丽虹市长一个月一调度、周仲明书记二个月一调度,从10月份开始,要对各县(市)区指标完成情况进度排名,要充分利用剩余的3个月时间,齐心聚力完成省委市政府下达的指标考核任务。为此,苏铁成副市长强调:

一、 紧盯外资外贸指标,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外资外贸指标方面,首要抓外资,其次抓外贸。外资方面,

商务局通报的8、9个项目,所在县市区主要领导要作为工作重点主抓,需要市委市政府协调的要及时上报、需要市直部门配合的责无旁贷。外贸方面,各县区要对表分析工作着力点,要紧盯不放,克服困难抓住关键,重点企业是承钢集团和鹏涛公司。其中高新区尤其要重视外资指标完成情况,避免被摘牌降级。

    二、盯实项目落地,力保完成市外资金年度目标

市发改委已汇总并做出安排,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要力争完成,与会人员要跟主要领导汇报。

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打开对外开放工作新局面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外在动力,要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全力以赴抓外资外贸、市外资金落地。对此提出5项工作要求:一是各县市区是招商引资主力军、主战场,开发区是主要承载区域。每个县区年底前至少注册一个外资项目、至少有一个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落地;二是市直部门是招商引资的排头兵,要至少帮助引进一个项目落地,或引进一笔资金到位,市直部门要有所作为;三是各招商组是招商引资桥头堡,每个精准招商小组至少要引进一个外资或内资项目落地;四是下次调度会由深圳组汇报;五是市招商办要发挥好指挥部的作用,统筹协调上传下达,搞好服务。各县区也要建立起招商办,对口开展工作。

尚晓辉副秘书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 进一步梳理好打开本县区开放招商新局面的思路,总

结成功经验,结合本县实际有所创新。

二、 进一步梳理好今年开放招商的任务和指标,一方面是

年初下达的外资外贸指标,另一方面是苏铁成副市长刚提出硬性指标。尤其是外资外贸指标,回去跟主要领导汇报,对年度考核的硬性要引起足够重视。

三、 进一步梳理好开放招商的工作重点,为明年做好准备。

明年的工作着力点、潜力点、项目推动等方面要梳理好。

 

编辑:市招商办综合部  电话:2297113                审核:丛艳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