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6期百家名企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8-10-17 00:00浏览次数:

承德市商务局

关于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活动

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开放,全面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和京津冀生态涵养功能区建设,10月10日至10月12日,我市成功举办了第十六届中国(承德)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百家名企进承德”招商活动,现将有关活动情况报告如下:

一、签约项目质量高。本届经洽会围绕我市六大绿色主导产业,严格筛选上会签约项目,共签约项目21个,总投资112.6亿元人民币,项目涉及文化旅游及医疗康养、智能装备制造、大数据及电子信息、新材料、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产业。会上,市商务局与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珠海市河北商会委托招商战略合作、兴隆县中韩合资企业爱科思汽车配件项目、承德县港能LNG 调峰储备库及产业综合利用项目、平泉LED 灯具生产项目、滦平康福国际学校项目、高新区京郊大学科技园项目、双桥区北京(承德)大风车文化教育产业园项目、双滦区康养小镇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为促进承德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邀请客商针对性强。为切实提高办会成效,突出精准、务实招商,本届经洽会从办会规模及邀请客商方面严格把控,以京津、深圳、珠海、广州、上海为重点区域,共邀请企业120家、客商155名,邀请的客商都是有签约项目或有具体投资意向的客商,客商层次高端、来源广泛,其中所邀请来的客商有世界500强企业1家(绿地集团),国内500强企业4家(北京东方园林、庞大汽贸、上海申能集团、上海电气风电集团),境外客商9家,涉及美国、加拿大、俄罗斯、以色列、西班牙、日本、韩国、香港、新加坡,还有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珠海市河北商会、广东省河北商会、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加州美国河北商会、俄罗斯中国河北商会、西班牙英莎集团、加拿大经济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色列阿格技术项目公司、绿地集团、中国环天航空产业集团、深圳市人才集团、上海申能集团、重庆百立丰集团等知名商协会、境外招商代理和重点企业,充分体现了面向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及境外重点区域精准招商成果。期间,仲明书记、丽虹市长集体会见了参会重要嘉宾,详细介绍了承德市情、发展优势、投资环境、重点产业等情况,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重点招商项目发布关注度高。为进一步宣传推介我市投资政策及营商环境,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我市开展精准招商工作举措和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阐述了“1+4”招商政策性文件及成立全市精准招商工作领导小组、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办事一次成改革等有关情况。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我市六大主导产业集中发布了我市52个重点招商项目,双滦区政府、绿地集团、承德御阳康养实业有限公司、滦平县冀康国际物流、俄罗斯索尤斯农业有限公司、承德人和矿业有限公司分别做了招商项目推介,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我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广阔,资源禀赋优越,投资政策开放,营商环境优良,发展潜力巨大,期待与我市开展更加深入交流和对接。发布会后,有合作意向客商还与相关县区进行了“点对点”对接交流,如市水务集团与香港鹏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宝美集团就城市污水处理事项达成合作意向,客方已于13日安排团队来我市考察;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与加州美国河北商会高翔会长就建设京津冀硅谷一体化服务事项深入对接并实地考察;宽城县邀请与会13家客商赴宽城考察,与中国空中商学院、中国汽车房车联盟、北京空港股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6项合作意向;双滦区与北京创客小镇科技公司、北京中南高科集团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3项。

四、展览宣传效果好。组织了承德六大主导产业、十大开发区、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及塞罕坝等展览,通过实物展及网络直播形式,向客商整体展示和宣传我市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旅游资源等情况,给广大客商留下了深刻印象,扩大了承德的对外影响力。

本次活动之所以取得圆满成功,首先,得益于市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副市长苏铁成等市领导多次调度,对会议筹备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亲自会见客商、洽谈项目,促成了一批项目签约,为招商活动的胜利召开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其次,得益于前期精准招商。全市精准招商工作机制建立以来,各精准招商组围绕京津、长三角、珠三角及境外等重点区域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小团组招商对接活动,积累了丰富的客商资源和项目储备,同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开放招商工作,铁成副市长定期召开精准招商工作调度会议,全市上下已形成开放招商工作浓厚氛围,为本次活动务实高效的举办奠定了扎实基础。再次,得益于部门间紧密配合。市商务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各精准招商组按照分工要求,积极行动、密切配合,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各县(市、区)主要领导积极参与,精准邀请参会重要客商,并签约了一批重点合作项目。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与发改等部门配合,督导各县(市、区)加快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各精准招商组及县(市、区)按照精准招商工作要求,持续围绕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及境外组织开展小团组招商对接,力争促成一批项目合作;组织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深圳高交会、秋季广交会等活动;借助深圳市河北承德商会正式成立契机,大力开展“老乡招商”,进一步延伸我市在深圳招商的范围和领域。


编辑:市招商办综合部  电话:2297113                审核:丛艳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