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27期1026会议
来源:承德市商务局2018-10-17 00:00浏览次数:

苏铁成副市长调度全市外资外贸指标

及精准招商工作

 

为深入落实9月26日全省外资外贸工作会议及10月17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确保市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全市外资外贸指标完成,总结10月份对外招商工作成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10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外资外贸指标及精准招商工作调度会,市商务局、市贸促会、承德海关等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各精准招商组副组长,市招商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政府苏铁成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商务局局长高俊虎同志通报了1-9月份全市外资外贸指标完成情况及10月份全市开放招商工作情况,各县(市、区)、与会市直部门及上海招商组汇报了有关工作,苏铁成副市长在听取汇报后着重强调以下四点意见。

 

一是要增强工作紧迫感。当前,完成外资外贸指标任务是各县(市、区)开放招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利用年底前最后两个月时间,充分算好时间账,狠抓利用外资及外贸出口指标,紧盯已登记备案重点外资项目及承钢、鹏涛等重要外贸出口企业,商务、外汇、统计、海关等部门做好衔接配合,争取10月底前入统一批指标数据,做到应统尽统、能统则统,确保完成年度外资外贸任务目标。

二是要增强工作危机感。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吹响了全市开放招商的“号角”,但目前看,全市开放招商的氛围还不浓厚,“冲”态势尚未行成,有的县市区对开放招商工作研究不够、谋划不足、行动迟缓,影响了完成全市任务指标的大局,因此,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积极有效“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对接项目、组织参与活动,借助外力推动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四千”精神,切实担负起开放招商工作责任。各县(市、区)对完成全市外资外贸指标承担主体责任,市直相关单位、各精准招商组要上下对接、主动联系,切实负起帮扶责任。各县(市、区)年底前要完成1个外资项目注册,引进1个亿元以上项目;市直承担招商任务部门年底前要帮助县市区引进1个招商项目或1笔项目资金;各精准招商组要分别引进内、外资项目1个,并确保项目落地。同时,各县(市、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认真执行“1+4”政策文件内容,按照《市委全会决定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做好招商机构组建和干部队伍配备,开发区深化改革及年度招商引资目标考核等工作。市商务局(招商办)要认真筛选县市区上报项目,及时纳入全市招商项目库,并在网上公布;要定期汇总全市招商项目签约、合同利用资金、履约落地、资金到位、开工建设等情况,做到按月统计,按季通报。

编辑:市招商办综合部  电话:2297113                审核:丛艳臣